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别墅置业要依生活习惯 选风格能耗需纳入考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07

  环境:看自然环境及物业服务是否优良

  选择别墅的购房者,往往追求的是别墅带给自己的优异居住环境。包括自然景观、社区配套,物业交通等。


  从自然景观方面看,别墅大多建造在郊区,不论是天然风景还是人为山水,只有周边环境赏心悦目的别墅才能吸引购房者。所以选别墅时首先要看其是否贴近大自然,或至少能营造出贴近大自然氛围。


  从社区配套来说,因为别墅所在位置一般离城区较远,所以有无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就很重要,否则日后居住的方便程度会打折扣。


  从物业服务而言,别墅空间大占地多,居住者对品质要求也较高,所以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就很关键。物业除基本的日常服务和24小时安全保障外,还应该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菜单服务。


  产品:重点考虑生活舒适性


  挑选别墅不能忽略的还有别墅本身,因购买后要长期居住,别墅本身的设计将直接影响居住的舒适度。


  首先不能单看外观,简单的以外观是否时尚等作为选择标准是不妥的。外观的新颖独特虽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居住的舒适性。其次要考虑是否和自己的生活习惯相吻合。有的别墅设计很精妙,但和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合拍,住在里面会产生不舒适感。


  最后还要考虑能耗问题,一般说来,能耗高低与居住舒适性是紧密相连的,高能耗的别墅居住舒适性较差,低能耗的则多半居住舒适性高。


  不同类型考察重点也不同


  在具体挑选时,要注意别墅“有天有地”的特点。对独栋别墅而言,主要考虑的有位置、朝向和能耗。别墅实质上是舶来品,国外的独栋别墅设计一贯重视的是景观,在位置和朝向设计上也更偏重于景观欣赏,甚至不惜牺牲居住舒适性。简单照搬国外设计的独栋别墅常常在位置和朝向上不合北京情况。


  联排别墅最应考虑的是独院、层高和面宽。联排别墅如果是独院,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就较多。而层高少一点面宽大一点的联排别墅,居住舒适性也会高很多,真正理想的别墅层高很少超过两层,面宽却相当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