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家庭装修的费用预算具体包括哪些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1:23

家庭装修费用预算包括设计费、材料费、人工费、管理费和利润五大块,它们分别占总造价的3%~5%、l8%~25%、40%~45%、5%~l0名及l5%~20%。

    其中,材料费在装修支出中所占比例最大,是影响装修造价的最主要因素,并且投入得越多,材料费的比例越大。选择什么档次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装修费用的高低,装修的项目和工程量的多少则是影响造价的直接因素。把每个工人每天的工钱乘以人数和天数,就可以得出人工费的总数。管理费则是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中出车、协助买料、进场监工、协调备方面的费用。

    选择装修公司或者“装修游击队”则是影响造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两者的装修费用差别很大。后者基本上只挣工钱,所获利润极少,基本没有设计和管理费用,能让业主节省很大一笔预算。但是,业主也要注意到选择“装修游击队”的弊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