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内容与方法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48

    答: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是指项目正式施工活动开始之前,对项目准备工作即影响质量的各种因素和有关方面的质量控制。施工准备是为了保证施工生产正常进行而必须事先做好的工作。施工准备工作不仅是在工程开工前要做好,而且贯穿于施工全过程。施工准备的基本任务就是为施工项目建立一切必要的施工条件,确保施工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要求。
    (1)施工技术资料、文件准备的质量控制
    1)施工项目所在地的自然条件及技术经济条件调查资料;
    2)施工组织设计;
    3)国家及政府有关部门颁布的有关质量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性文件及质量验收标准;
  4>工程测量控制。
  (2)设计交底和图纸审核的质量控制
  1)设计交底。工程施工前,由设计组织向施工单位有关人员进行设计交底。
    2)图纸审核。图纸审核是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质量控制的重要手段,也是使施工单位通过审查熟悉设计图纸、了解设计意图和关键部位的工程质量要求,发现和减少设计差错,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方法。图纸审查包括内审和会审两种方式。内审是指施工单位及项目经理部对图纸的审核。会审指施工单位及项目经理部与业主、设计、监理等相关方面对图纸的共同审核。
  (3)施工分包服务
  对各种分包服务应根据其规模、控制的复杂程度区别对待,对分包服务进行动态控制。
    (4)质量教育与培训
    通过教育培训和其他措施提高员工的能力,增强质量和顾客意识,使员工满足从事好的质量工作对能力的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