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怎样计算面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5:57

家庭謺修怎样计算面积?
       在家庭装修中,工程造价是由总施工用度加上其它一些用度组成的。影响工程造价的因素良多,如材料的价格差异、施工工艺的难易程度、施工的工程面积多少等等。单价一定的情况下若业主自己可精准地计算施工面积,就不会被“忽悠”。
    墙面面积:墙面、柱面的装饰材料一般包括涂料、石材、墙砖、壁纸、软包、护墙板、踢脚线等,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计算方法。涂料、壁纸、软包、护墙板的面积以长度乘以高度,用“平方米”来计算。长度为墙面的净长,高度要分情况来确定。无墙裙的从室内地面算至天花板底面,有墙裙的从墙裙顶点算至天花板底面,有吊顶天棚的从室内地面(或墙裙顶点)算至天棚下沿再加20厘米。门、窗所占面积应扣除1/2,但不扣除踢脚线、挂镜线、单个面积在0.3平方米以内的孔洞面积等。镶贴石材和墙砖时,按实铺面积计算,单位为“平方米”。安装踢脚板面积按房屋内墙的净周长计算,单位为“米”。      顶面面积:天棚、梁的装饰材料包括涂料、吊顶、顶角线(装饰角花)及采光顶棚等。天棚施工的面积均按墙与墙之间的净面积算,不扣除间壁墙、穿过天棚的柱等所占面积,顶角线长度按房屋内墙的净周长算。
   地面面积:地面的装饰材料一般包括木地板、地砖(或石材)、地毯等。地面面积按墙与墙间的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不扣除穿过地面的柱等所占面积。楼梯踏步的面积按实际展开面积以“平方米”计算;楼梯扶手和栏杆的长度可按其全部水平投影长度(不包括墙内部门)乘以系数(1.15)以“延米”计算,其它栏杆及扶手长度直接按“延米”计算。
   家具面积:若家里的部门家具为木工做,就涉及到家具的面积题目。一般来说家具造价的计算没有固定的要求,一般以各装饰公司报价中的习惯做法为准,用“延米”、“平方米”或“项”为单位来计算。但要留意每种家具的计量单位应一致,例如做两个衣柜,不能泛起一个以“平方米”为计量单位,另一个以“项”为计量单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