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行业的利润大概是是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45

    很多装修业主都知道装修是个“无底洞”,无论多少钱都可以投进去,但是却不知道投进去的这些钱有多少真正用到了装修中。
    我国的家居装修行业一直被个体、私营企业所占据,他们对于装修业务的操控很灵活,能随时面对变化的市场行情来转变盈利点。
    20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开始流行“装修热”,家家户户搬新房都要装修,从传统的打造家具开始逐渐转变为集水电线路改造、门窗翻新、阳台封闭、墙地砖铺贴、吊顶等一体化施工的系统工程,受当时市场局限,使用的大多是建筑材料,价格低廉,装修的盈利点只限于人工费,纯利润大约占工程总价的20%。
    2000年以来,装修市场开始活跃起来,出现了以往只有在高档图册上才能看到的成品板材和彩色涂料,装饰材料划分出不同档次,以木芯板为例,单张价格从30- 120元不等。装修的盈利点开始转向以材料采购为主、人工费用为辅的新时期。很多业主担心在购买材料时会上当受骗,往往跟随包工头采购,于是又出现了“吃回扣”的现象.这是当时装修市场的典型特征。装修的利润大约占工程总价的40%,工程项目越多,运用的材料品种越多,利润也就越大,有时甚至能达到60%。在这种利润的驱使下,出现了多如牛毛的装饰公司。
    2006年后,装修市场逐渐明朗,各种媒体都在报道装修盈利内幕,市场开始重新整合,高端装修业务主要集中在重组、兼并后的大型装饰公司,中低端装修业主更青睐自己动手,只聘请专业性较强的施工员来完成水电改造、墙地砖铺贴等工程。装修业主更倾向于购买少而精的高档装饰材料、成品家具和软装饰品,装修的盈利点转向精品材料经销商和家具经
销商那里,给包工头的利益带来了影响。但是,装修的综合利润从不会低于40%,只不过被分解到不同的经销商手中去了。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我国居民的装修需求仍会持续上升,装修消费会缓慢上升,装修利润被分解到装饰公司、包工头、材料经销商及家具经销商身上。面对这种状况,装修业主
如果希望能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实处,就得亲自参与到装修中来,提升装修品质,降低装修成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