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中各方的利益是多少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36

    装修是一项复杂的工程,装饰公司、施工员、材料经销商等都会参与进来,并且必然要从中获取利益。家居装修行业虽然有技术含量,但是受众面很广,需求量大,不应该是暴利行业,装修各方的获利幅度与比例都应受到市场调节。下面就以一套100㎡的硬装修实际投资5万元的住宅为例,分解装修各方的利益比重。
1、装饰公司
    现在装饰公司的数量很多,广告铺天盖地,获利幅度相对较大,因为创办公司的投资最大,时尚的办公环境,热情的接待服务,不厌其烦的咨询解说,这些都要靠利润来维持。在中等规模的装饰公司.如果业务量基本饱和,会从中获取10%左右的纯利。另有10%左右的毛利用于支付工资、运营等开销,其中设计师与项目经理的工资各占2%左右。
2、施工员
    施工员一般按工作量或工作日来计费.一般不由装饰公司固定发工资。施工劳务费在整个装修成本中占15%左右,其中技术性较强的水电、涂饰工种收费较高,在我国内陆省会城市,日均工资可达到200元。
3、材料经销商
    由于装修材料的品种较多,材料经销商经营门类分散,他们在每项装修工程中所占利润不大.占5%一10%,但是市场需求量很大,一个住宅小区落成后,很可能80%的水泥、砂都在同一家店购买。
    此外,还有一些利润会被分解到装修中的其他各个环节,如材料运输、环境检测等,这些一般不超过5%。总之,家居硬装修投资费用约40%一50%为装修各方的利益,尤其是有20%左右被装饰公司包揽。但是装而公司的取费都有固定的标准,一般不会因个例而变更。如果硬装修超过10万,施工员与材料经销商的利润就会各上升5%~10%。如果硬装修的投资低于2万,正规装饰公司一般不会承接,个体包工头或施工员则会取代装饰公司的角色,其综合盈利会由15%上升到25%~30%。但由于基数较小,整体收益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