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漏税或超50%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2:38

【北京二手房交易漏税或超50%】

中介仍为客户提供阴阳合同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禁止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工作人员通过阴阳合同达到买方骗贷和逃税的目的。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实地调查后发现,仍然有中介公司违背上述规定,为客户提供阴阳合同。

3日上午,记者以买方身份来到了北二环的北京东城区雍和家园小区。在该小区内一家知名中介的门店中,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极力向记者推荐该小区内一套两室一厅一卫一厨、面积为110平方米的二手房源,业主的报价为500万元,折算单价近4.5455万元/平方米。

在一番讨价还价后,这位中介人员最终给出的最低单价为4.4万元/平方米。当本报记者显露出购买意愿,并表示希望在过户时能少交税时,这位工作人员爽快地回应说:“我在这个行业已五六年了,一定能帮助客户少交税,多办事。”

当他得知记者的户口本、5年社保或纳税证明、收入证明等证件齐全,且需要办理50%房贷时,他向记者打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这就够了,过户时少交税的工作就放心地交给我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