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民用建筑室内顶棚的装饰构造要求及构成各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11

    答:(1)顶棚的装饰构造要求
    满足装饰和空间的要求;具有可靠的技术性能;具有良好的物理功能;提供设备空间等。
    (2)顶棚常见的装饰构造
    1)直接顶棚。是指在主体结构层(楼板或屋面板)下表面直接进行装饰处理的顶棚。它构造简单、节省空间。它分为以下两种:   
    ①抹灰顶棚。常用l:3:9混合砂浆抹灰,一般是两遍成活,要求与墙面抹灰基本相同。
    ②直接铺钉饰面板顶棚。它和吊顶的直接区别在于不设顶棚吊杆,而直接在主体结构下表面铺设龙骨,然后再设置饰面板。这种吊顶多使用木龙骨,断面一般为40mm×40mm或40mmX60mm,龙骨常用射钉与主体结构相连。它对结构层平整度要求较高,当存在较小误差时可用垫木直接做调整。
    2)吊顶棚。具有装饰效果好、多样化、可以改善室内空间比例,具有适应视听要求较高的厅堂要求,以及方便布置设备管线的优点,在室内装饰要求较高的建筑中广泛应用。它可以分为轻钢龙骨吊顶、矿棉吸声吊顶、金属方板吊顶、开敞式吊顶等。主要组成部分有吊杆、龙骨、饰面板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