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择平开窗还是推拉窗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31

     除了材质以外,门窗的开启方式也影响到其性能。这里给大家分析一下常见的平开和推拉这两种方式的优劣。
    •平开窗一般用胶条密封,推拉窗用毛条密封,从而平开窗的密封性会比推拉窗强,从而平开窗在隔绝灰尘、雨水等方面效果更好;
平开窗
    •平开窗一般用两点锁或天地锁进行锁闭,而推拉窗是用勾锁或碰锁,所以在气密性方面平开窗也强很多。
    •在使用上,推拉窗开启灵活,而且不会占用其他空间,而平开窗开启、关闭都比较麻烦,现在建筑一般还不允许窗户往外开,所以平开窗开启后必须占据室内的一部分空间,有可能会妨碍到此空间的使用。
    •价格上,同样质量的平开窗贵于推拉窗。
推拉窗
    根据以上分析,平开窗和推拉窗各有优缺点,所以大家可以根据使用位置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开启方式,比如封闭阳台时,如果室内到阳台还有门,而且阳台空间比较小,就可以选择推拉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