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防水家具选柏木 保养简单不用操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06:12

    由于市场上由各品种的树木制成的家具品种繁多,而不同的实木家具的性能好坏与木质材料有直接的关系。那么作为常见的木质家具,选择柏木制成的家具好不好呢?它的优势在哪里,缺点又有哪些?

    柏木是一种四季常青的树木,枝叶非常茂盛浓密,属于木本植物乔木类,它的材质优良,结构简单,树干直,纹理清晰,有很强的观赏性。其生长环境多在温暖多雨地带,耐旱耐湿,但在肥沃的土地上生长快,很容易成材,其材料有很强的耐腐蚀性,现在大多数的建筑车船和各种器械家具都喜欢选用柏木作为原材料,进行一些列加工制成物美价廉的产品。

柏木家具

    用柏木做成的家具,因为其本身材质是天然生长的原木材料,所以不像现在有些其他材质的家具为了使其具有耐看性而添加含有各种不知名的化学物质,不用担心家具会产生有毒物质,纯天然木材做成的家具的共性就是绿色环保,柏木本身带有一股天然的木质清香味,而由柏木制成的各种家具在保证了其原始的木质气息之外还在其表层添加了多道喷漆打磨处理,漆面干净光滑,易清洁,手感舒适,很有质地感。

    柏木家具外表美丽,木纹清晰,有种古色古香的韵味儿,除了保留原本的木质的形状的柏木家具外,还有一些设计师,设计出了不少新颖独到的柏木家具,在不改变木质本来颜色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其表面刻上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美丽图案。

柏木床

    柏木家具有很好的耐用性,因为柏木生长周期长,密度大,所以浸水后不容易腐蚀,有很好的防漏水作用,还有一定的保温作用,能够有效的防蚂蚁、防虫、防霉抗菌。

    柏木家具当然也是存在缺陷的。柏木家具木质的表面的疤痕比较多,好的生产厂家处理的好的话就没有影响,处理不好的话就会比较影响档次;柏木家具木质含有比较多的油脂,所以比较滋生虫害;柏木家具一般也比较沉重,不易搬动,造型也比较简单古朴,年轻人不是很喜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