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为保障家居健康应注意哪些环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24

      为保障家居环境健康应注意四大环节:房地产开发环节;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环节;建筑装饰材料流通环节;家具、家纺、家电等家用饰品配套环节。只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绿色环保,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家居环境。
      控制家居环境健康必须从源头开始。首先要从房地产开发环节着手,居民在购房时要对时下流行的“绿色住宅”问个清楚明白,问得越细越好。其次,严格把关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环节。做家装时,尽量找一些正规、有一定品牌的装修公司。同时,在合同巾要对装修材料、装修后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建筑材料市场上销售的建材商品大多标有“环保材料”“绿色建材”等字样,但实际上这些产品大多只是符合行业生产标准,所以并不能把它们称作环保产品。只有标有“十环”和“绿色之星”等环保标志的产品才是国家认可的环保建材。同时,在家装中应尽量避免使用溶剂型涂料,而应多选择使用自来水作为稀释剂的水性涂料。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一些去除甲醛、苯等污染的产品和技术,如甲醛粉、光触媒、纳米材料等,还没有经过有关权威部门的鉴定,去除效果也只是企业一方的说法,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时应该慎重考虑。家居配套用品的环保问题也同样不容忽视。纺织品一般含有甲醛,消费者在选择窗帘等布艺产品时,要注意面料标签是否标示甲醛含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