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装修设计的几点基本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30

    客厅装修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但这并不能指导我们装修出一个实用且适用的客厅。客厅的功能多、用途广,装修的时候也要符合一些要求。这些要求能告诉我们到底应该向着哪个方向去考虑、设计。
    会客商谈、休闲娱乐都在客厅,所以客厅应该宽敞,而不宜狭窄。设计客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使固定空间不够大,也要想尽各种办法使其宽敞,哪怕只是在感觉上。宽敞的客厅能扩宽心境,使人心情愉悦。另外,客厅也要保持一定的高度,太矮的房间,会使人感到压抑和烦闷,还会让我们产生视觉错觉。
    客厅的装饰效果是客厅装修是否成功的重要方面。装修完以后,我们可以站在客厅的各个角落,向各个方向看,观察是否有漏掉的区域。一个成功的客厅装修,从洽谈区向外看应该能看到最佳的室外风景。客厅应该是所有家庭空间中最明亮的一个区域,如果不够亮,就会让人感觉冷漠、颓废。对于采光不好的空间,要使用各种办法使其明亮。
    虽然客厅是我们自己的,也应该最能体现我们风格,但还是要确保其风格能够被大多数人接受,让人感觉太“个性?也不好。客厅与各个空间联系都很紧密,所以布置时要注意交通是否便利,不要让人穿越客厅的时候还需要拐很多弯。布置家具时,要注意家具是否都适用。首先要考虑家具的数量是否合适,太少不够用,太多既浪费钱财,又浪费空间:然后考虑这些家具是否对家庭成员都适用,尤其是当家里面有老人和小孩的时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