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物业 >> 正文

俩小区间有堵墙 使用权该归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41:17

  1 “墙是我们出钱垒的,他们不应有使用权”

  11日,《洛阳晚报》记者来到芙蓉苑小区。已入住该小区多年的张先生说,中汇·洛浦公馆与芙蓉苑之间有堵墙,一个月前,中汇·洛浦公馆的物业在墙上本小区一侧安装了约50个电动车充电插座。

  “墙是我们出钱垒的,他们不应有使用权。”张先生说。

  张先生告诉记者,2004年前后,经芙蓉苑小区开发商同意,他和芙蓉苑小区几名业主共同出资垒了这堵墙,“这堵墙并非公共墙”。在他看来,中汇·洛浦公馆小区物业的做法于情于理都站不住脚。

  2 “电动车充电装置装在这儿,有安全隐患”

  记者在中汇·洛浦公馆小区看到,张先生所说的那堵墙的一侧安装有约50个电动车充电插座,已投入使用。“电动车充电装置装在这儿,有安全隐患。”张先生称,“我所住的那栋楼与这堵墙仅隔几米,该电动车停放处是露天的,不论刮风下雨,这些充电装置都在运行中,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张先生表示,已将自己的担忧反映给芙蓉苑小区物业负责人,希望中汇·洛浦公馆小区的物业能将这些充电装置拆除,却一直没见动静。

  芙蓉苑小区开发商方面原来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该小区业主陆续入住,中汇·洛浦公馆当时尚未开建,后经开发商同意,几名业主出资垒了这堵墙。

  3 俩小区物业将协商解决问题

  中汇·洛浦公馆物业工作人员称,该小区约600户业主,安装电动车充电装置,主要是为方便业主,至于对这堵墙是否有使用权,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并不清楚。

  12日,记者与芙蓉苑小区物业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表示,已就此事和中汇·洛浦公馆小区物业沟通,建议其和开发商协商解决,对方称将于近日拿出解决方案。

  4 这堵墙的使用权到底归谁

  河南森合律师事务所白德营律师表示,如果该墙确由芙蓉苑小区几名业主自费所建,根据谁投资谁受益的基本原则,该墙的使用权应归芙蓉苑小区的全体业主。中汇·洛浦公馆小区物业未经芙蓉苑小区业主同意,无权在墙面上设置电动车充电装置。如果该墙不是由业主自费所建,而是由开发商建设的,那么,墙体的使用权属于开发商建设的小区的全体业主。

  白德营律师提醒,中汇·洛浦公馆小区物业想在墙上装电动车充电装置,只能在其所在小区开发商建设的附属建筑物的墙面上设置。无论哪一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设置充电装置,都必须报有关部门进行备案,通过消防安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