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服务 >> 正文

管理费以什么为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9:56
住户在第一次交纳物业管理费时,通常会有一种感觉,物业管理核定的计费面积远远大于自己房屋的使用面积。那么,物业管理的计费面积是以什么面积为标准呢?
通常情况下,物业管理的计费面积是以房产证上标明的建筑面积为准,这个建筑面积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套内建筑面积,另一部分是公用分摊面积。对于还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房屋,暂时以开发商与购房人签定的购房合同上的销售面积为准;最后以房屋测量部门实测的面积并写入房产证的建筑面积为准。
当前,在一些城市,为了避免商品房销售中的面积纠纷,规定按套内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来销售住宅,即通过提高单价、总房款不变,消费者明明白白买房,所买面积更加清楚明了。这样的住宅,物业管理计费面积就是以销售时规定的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为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