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么样选择窗帘?选择窗帘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0:24

1窗幅大小会影响窗帘款式的选择
大型观景窗若两边开有对称的小窗,建议可使用落地帘或百叶帘。罗马帘和卷帘以杆子承载布料,较适合小窗。
2半窗设计的窗帘不宜用大印花图案布
印花或提花的对纹若尺寸较大,较不适合半窗的设计。如果窗下没有其他会遮蔽的家具,建议把半窗设计成落地帘型式,更显大气。
3纯蚕丝的布料背后要加遮光布
如果日晒强烈地区选用纯蚕丝的布料,应避免用于西晒或长时间阳光曝晒的窗面,最好在背后再加上一层遮光布。
怎么样选择窗帘?
4依遮光和装饰效果选择不同材质的窗帘
有垂坠效果的布料较适用落地帘,轻柔的纱质不适合作罗马帘或卷帘。
5依空间用途挑选合适的材质
客厅窗型通常为落地窗或长条形半窗,可选用双层的对开式落地帘。卫浴空间可选择防水的卷帘或百叶帘;厨房使用防焰、不易沾染油烟的材质,较为安全也方便清理;睡寝空间则可选择遮光效果佳的窗帘或搭配双层帘,以增加睡眠效果。
6有过敏问题建议选用平面帘
若有呼吸道问题或担心灰尘,可选择较为平面简约,材质不易吸附灰尘的窗帘样式,如罗马帘或卷帘。
7家中有幼儿,须注意窗帘绳的固定
家中若有幼儿,建议加装链绳固定器,或选择拉棒、遥控等无绳的窗帘系统。多一分注意,让美丽的窗帘不致变成安全杀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