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餐厅用冷色调装潢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39

         就“风水"而言,餐厅布置的好坏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家庭的财富。餐厅布置的好,有利于财富的聚集;相反,如果布置的不好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阻遏财源。
         餐厅的布置上很少有人去认真考究餐厅到底适合用什么颜色,所以在用色上更多的人倾向于使用自己喜欢的颜色。比如,有的人喜欢蓝色,认为蓝色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而且传统的蓝色又常常成为现代装饰设计中热带风情的体现;另外,由于蓝色清新淡雅,与各种水果相配很养眼,故还具有调节神经、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就把餐厅的主色调理所当然地布置成了蓝色。却不知在餐厅或是厨房,蓝色的餐桌或餐垫上的食物,总是不如暖色环境看着有食欲;同时不要在餐厅内装白炽灯或蓝色的情调灯,科学实验证明,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不诱人。与餐厅相比,蓝色作为卫浴间的装饰却能强化神秘感与隐私感。再者就是咖啡色,咖啡色属于中性暖色色调,它优雅、朴素,庄重而不失雅致,它摒弃了黄金色的俗气,又撇开了象牙白的单调、平庸。但是咖啡色本身是一种比较含蓄的颜色,用在餐厅的墙壁上会使餐厅的氛围沉闷而忧郁,从而影响进餐质量。
暖色餐厅
      【破解方法】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能量,蓄积阳气。比如把餐厅的墙壁刷成橙色或者橘黄色,就会在一定程度上使家人的食欲有所增加。此外在餐厅放置植物也可增强阳气和财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