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住宅风水 >> 正文

住宅风水网为你看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2:58:18

住宅风水网为你看风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要健康乐活,一些风水煞要化解,风水格局要方正。任一住宅均有四凶位和四吉位。所谓吉位是生气、天医、延年、伏位,凶位是祸害、六煞、五鬼、绝命。此八个方位是根据每个住宅不同的门户朝向而分布于不同位置。选择所谓好的风水住宅,前提是一要搞清自己的命卦,二要选好适合自己的宅居门户朝向。

住宅风水网为你看风水

住宅风水网

住宅风水网住宅吉凶方位

朱雀位:以宅居大门为屋的前方,这是人进出房屋之处,其气流动,一般不吉不凶,比较中性。

玄武位:与宅居大门位置相对,为房屋的后边,一般为宅居人休息之处,宜静忌动,否则家宅不宁。该位一般有一至两个财位,到底是一个还是两个,则要视大门的位置而定。

青龙位:人在宅内面向大门,则人的左方为青龙位,一般认为这是贵人位,气最宜聚而不宜散。该位也最宜男主人做卧室。

白虎位:人在宅内面向大门,则人的右方为白虎位,该位是“小人”位,气宜散不宜聚,否则家主身边多小人,要防范。

勾陈位:房屋的中间位置,该位置最不宜建有卫生间、浴室、厨房等,否则对家宅很不利。

 

住宅风水网-客厅

进门不见客厅,大门与客厅之间无回旋。后患影响:空间运用配置颠倒,误将客厅设置在后方,会造成退财格局,容易使财运走下坡。风水要诀“喜回旋、忌直冲”。大门与客厅之间无玄关或矮柜,外气直冲住宅,屋内阳气亦容易淡散,或会带来损坏家人财运之恶气。


进入大门后首先应看见客厅,而卧房、厨房以及其他空间应设在房子后方。大门与客厅设置玄关或矮柜遮档,使内外有所缓冲,理气得以回旋后聚集于客厅,住宅内部也得到隐蔽,外边不易窥探。住宅内部隐蔽深藏,象征福气绵延。

  
客厅屋顶的天花板,高高在上,对于住宅风水来说,它是天的象征,因而相当重要。现代住宅普层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屋顶再采用假天花来装饰,设计稍有不当,便会显得相当累一,有天塌下来的强烈压迫感,居者会压力过大。

 

住宅风水网-阳台
 
是住宅纳气的重要通道,应尽量保持开阔明亮,种植物忌过密,将光线遮挡。位于西南方与东北方的阳台就不太适合种植植物,否则会给家人的肠胃与运程带来不良影响,西南方种植物,还会影响女主人的运程,东北方则会影响孩子的学业。

 

住宅风水网-玄关
 
玄关之于家庭,有如咽喉之于人体,其风水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要最有效的发挥玄关的风水作用,必须重视玄关的组成部分在风水上的各种宜忌。玄关吊顶宜高不宜低:玄关处的吊顶若是太低,且有压迫感,这在风水上属于不吉之兆,象征这家人备受压迫掣肘,难有出头。

玄关的墙壁间格应下实 上虚:面对大门的玄关,下半部宜以实墙作为根基,扎实稳重,而上半部则可用玻璃来装饰,以通透而不漏最理想。必须注意的是,不能使用镜面玻璃,会反射的镜 子通常不可面向大门,因为家中财气将会被反射出去。

 

住宅风水网住宅还得注意与周边的水流朝向,山脉走向协调。周边不得有诸如化工厂、垃圾场、机械厂、飞机场等脏物、污气、噪音源。宅前最好是一平坦之地,或更远处有一泓湖面,宅之东西两侧应当有其它建筑物簇拥,宅的北面最好是有一东西走向的山脉,宅居的周边某一两个方向上有潺潺清流的河水,那边是不错的风水宝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