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餐厅风水 >> 正文

餐厅财富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50:11
厨房和餐厅的位置关系整个家庭的财运以及人际关系,所以在家居装修中,餐厅的风水不得不关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餐厅财富风水是怎样的吧!  餐厅财富风水
 餐厅财富风水
千万不可忽略的餐厅财富风水 1、餐厅的位置最好能够设置在屋宅的东部。因东部在风水上属于吉祥之位,东方属木,这个方位向着太阳,朝气蓬勃,在此进餐能纳入新鲜空气与吉祥之气。 2、植物摆放在餐厅,能提高正能量。但植物不宜摆设在厨房,因为五行很容易互相冲突且会产生危害。 3、一进门先见到厨房、餐厅或浴厕。这是阳宅的大忌,居住其中,退运之宅,家运必衰。 4、祖先画像或古董家俱等属阴的物品最好不要摆在餐厅,阴气太重有害家运。 5、尖锐的屋角和梁柱会放射煞气,应用家俱和盆景化解屋角,同时要避免坐在梁下。 6、餐厅的布置要简单及洁净,千万不能杂乱或摆设太多装饰品。 7、餐桌不可正对大门,若真的无法避免,可利用屏风挡住。 8、家中每位成员用餐时都应朝向本命卦的四个吉方之一而坐。调整家中负责生计者的座位,让他朝生气方而坐。母亲则应朝延年方而坐,因为这代表家庭和乐。在学的子女最好朝向伏位,有发旺文昌运之效。家中长辈面对天医方而坐,则可长保健康。 9、可以在餐桌的侧边放一面镜子,利用镜子的反射作用,能让餐桌上的食物数量变多,加倍聚集食禄财。此外,也可以在餐厅挂幅水果画作,饱满浑圆的果实。 10、餐厅适合摆福禄寿三仙,象征财富、健康和长寿。此外,水果和食品的图画,也会带来好运。橘子代表富贵,桃子代表长寿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孙。     餐厅风水与家庭的财富密切相关 大门不宜冲餐厅,相信大家都已知道,不过,碍于地方太细小,大门真的冲餐厅又应如何处理?可以在大门上方挂化煞钱;然而在大门上方挂一个小罗盘。 在年尾会有两个大节,一个俗称“做冬”,即是冬至,那么便是冬节。另一个便是正月初一,俗称“春节”或“过年”。 大节日时,我们中国人都喜欢一家团聚,饭桌便是一家团聚的地方。而饭桌及椅子均要完整,没有破损,否则兆头便不好了,主家人的感情容易疏离,所以有烂桌烂椅,一是快些修理,一是购买新的。 由于餐厅是进食的区域,所以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能量,蓄积阳气。此处放置植物更可增强阳气和财富。餐厅适合摆福禄寿三仙,象征财富、健康和长寿。橘子代表富贵,桃子代表长寿和健康,石榴代表多子多孙。照明应该明亮,厨具用品、围裙、拖鞋、垫子等应选用暖色系的。 此外,想提升餐厅运气,效果第一名的就是改变餐桌的位置,桌子的摆放位置很重要,记得将餐桌放在明亮,加油远离瓦斯炉的地方。记住这两个重点,好好考虑餐桌的摆放位置。  
打造旺财旺丁的餐厅风水 格局 从风水上来说,餐厅和其他房间一样,格局最好是方方正正的,不可有凹凸不平的角落,长方形或正方形的格局最佳。 方形的餐厅不仅便于装潢,同时还有“聚气”的作用。而有凸角或缺角的餐厅会导致气场不稳,不利于增加家人间的凝聚力。 装潢 食物是一家人能量的来源,而餐厅是进食的区域,所以餐厅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 餐厅最好采用暖色调的装潢和照明,以增加火行的能量,蓄积阳气。在餐厅里放置一些绿色植物,例如招财树,发财树之类,可以进一步增强阳气和财富。 位置 餐厅应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处于住宅的中心位置,这样的布局可增进亲子间关系的合谐。千万不要将餐厅布置在上一层楼厕所的正下方,不然餐厅的好运会受到压制。 凶位 餐厅应位于住宅的中心位置,但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另外,有一些格局上的问题也应该慎重考虑。例如,如果是楼中楼设计,餐厅应位于楼上;餐厅左右两面墙的窗户不应正对,否则气会从一面窗进,从另一面窗出,无法聚气,不利于住宅的气运。同时,要尽量避免利用邻近厕所的空间当餐厅,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餐桌也应尽量远离厕所。 吉位 家中的成员用餐时,最好能够朝着自己本命卦的四个吉方之一而坐。 如果家中有夫妻,父母和子女的话,可以让长辈面对天医方而坐,有利于延年益寿;让丈夫坐在餐厅的生气方,有利于招财进宝;让妻子坐在餐厅的延年方,有利于家庭和乐。而子女最好坐在伏位,可以提高小孩的学习成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