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防止虚假租赁信息 工商向大学生揭开黑房介骗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16

一些受骗大学生投诉称300元“买来”假房屋租赁信息,安贞工商和消协给高校发出公开信。

针对大学生租房受骗增多的投诉,朝阳工商分局安贞工商所和消协分会昨天给北京高校发出公开信,向大学生们揭露房屋黑中介的骗术、公布举报电话。

近两个月来安贞工商所接到不少大学生投诉,称在租房过程中被一些“信息咨询中心”骗走300元信息费,得到的却是虚假房屋租赁信息。

安贞工商所负责人介绍,很多大学生对北京租房价格缺乏基本了解,目前四环路内一居室的月租价几乎没有低于1500元的,即便是五环路附近也不低于1000元,高校周边会更贵,根本不可能出现“家电、四气齐全的一居室每月租金800元”的情况。另外,正规房屋中介基本不靠卖信息赚钱,而是成交后收取一个月房租作为利润,很多人因不想支付高昂中介费而选择了300元的“信息费”。

为此,工商和消协给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中国政法大学等各高校团委、学生会以平信和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了65封公开信。信中揭露了房屋黑中介租房的骗人伎俩: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低价房源信息引诱上钩,以房托诱骗交纳信息费。

公开信还公布了举报电话64433315,提醒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可向当地工商所了解房屋中介的投诉和信誉情况,及时投诉举报。 (廖爱玲)

==== 相关阅读:黑中介 ====

我亲历的黑中介骗局:低价诱你看房高价骗押金

我曾是一名法律工作者,2006年11月中旬,在租房时,自以为做了足够多的防范措施,依然落入了黑中介的骗局之中。黑中介骗人手法之高让我惊讶;800余名受害人被骗,人数之多让我意外;公安机关10日内破案让我赞叹;但最终未得到分文赔偿的现实,让我无奈。难道就这么算了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