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屋所有权案例 >> 正文

房子被卖夫妻俩称不知情 未到现场却“被公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8:28

张希亮夫妇称,公证处在自己不知情、没到现场的情况下,出具公证书,致自己的房屋被出售。夫妇俩状告北京市方圆公证处违规出具公证手续,索赔100万元。

  昨日,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公证处代理人称公证机构已尽审查义务。

  张希亮夫妇称,2003年5月30日,夫妇俩通过继承取得了虎坊路16楼一处房屋的所有权。去年12月底,一个尹姓男子拿着所有权证书声称是房主,要求张希亮夫妇搬出。无奈之下,张希亮夫妇只得在小区内搭建帐篷,露宿街头。后来得知,去年8月17日,方圆公证处在自己不知情、没到现场的情况下出具了公证书,公证内容为张希亮夫妻委托儿子张某出售该房。随后,房子被过户到尹某名下。法庭上,张希亮夫妇称,公证材料签字非自己所签。

  公证处的代理人王女士称:“不能确定是否有人冒充张希亮夫妻,也不排除张希亮夫妻和儿子合谋的可能。”代理人说,公证处公证程序合法,已尽审查义务。据公证员回忆,当日张希亮夫妇亲自前来办理手续,当时张希亮称自己眼睛不好,而张希亮的确存在眼疾。

  原被告双方同意进行笔迹鉴定。

  审判长表示,合议庭将对此案进行评议,择日宣判。

  - 探访

  “夜里上厕所冻得尿不出”

  昨日下午,张希亮和老伴回到了位于虎坊路16号楼前的帐篷处。他们已在这个帐篷里住了近3个月。

  帐篷是用油布、毡布等搭起来的,约10多平米,房屋四周布角被砖头压着。屋内有一张双人床,四周围着柜子和桌凳,没有灯。

  张希亮说,儿子赌博欠下40多万赌债,现在人也失踪了。搭帐篷的油布是邻居和捡破烂的送的。为了防风,连门都不敢开。担心烧着帐篷内也不敢生炉子。晚上俩人盖3床被子还觉得冷,冷得伸不出手。“晚上上厕所,屋里都冻得尿不出来。”张希亮不好意思地说。

  张希亮介绍,帐篷里没水,自己只能天天去邻居家借点水喝。自己有个外甥住在北五环,老两口每周去借住一天,洗洗澡换换衣服。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四处转转试图找儿子,到了晚上十点多回来睡在帐篷里。

  据邻居王大妈介绍,帐篷里没水没炉子不能做饭,老两口只能去街坊家里吃饭或买点熟食。春节期间,由于担心鞭炮引燃帐篷,老两口经常整宿不敢进帐睡觉,站在帐篷外看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