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到电工程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4:41

1、配合空间做线路规划
    空间01◆客厅的电器要量身规划线路:客厅的电线很多,如电视线、网线、电话线、空调线等。这些线路都要独立配置。
    空间02◆厨房的电器要独立配线:厨房内的电器也很多,如烤箱、微波炉、电磁炉、热水器,为了提升烹饪效率,几乎个个都是高功率,同时开启,总要担心跳闸。因为所用电线较粗,通常需要独立的配线以及无熔丝开关。
    空间03◆浴室注意防潮:电热水器不能按照经验随意安装,否则容易漏电。
2、掌握电线特性,保障安全
   方法01◆ 用政府认证的电线:检查电线是否为经由政府认证、符合不同供电线径的电线。不可使用再制、回收或旧的电线。
   方法02◆绝缘胶带防塔接漏电:线材遇到接线情况,如果使用搭接方式,要确定使用电器胶带确实缠绕以免漏电。并且预防多线造成的接触不良或功率、电压下降,避免电器的损坏。
   方法03◆顺时针绕线确保电流顺畅:电线不能逆时针绕,因为电流按顺时针方向运行,若以逆时针方向缠绕会导致电线过热。在拉纤线路、配线孔时,不要破坏梁、柱。
   方法04◆开关箱要清楚表示功能区:确认每个无熔丝开关分别代表的区域,一遍红心启动电源,并便于检修时辨认。在图面上标示各供电种类,比如属于哪个开关、插座等等,并写上符号说明,以便于维修,避免触点危险。
3、保护电路避免触电
    措施01◆出线盒锈损后尽快更新:根据位置的不同,出线盒的材质也各异。在室外需使用具备防水功能的出线盒;浴室则使用不锈钢制品;一般的室内要使用镀锌处理的制品。一旦出线盒生锈要尽快更新。此外,出线孔若做在非支撑墙面,如木板隔间、轻隔间,一定要做好出线盒的支撑,否则易松脱,造成危险。
    措施02◆户外线管要用PVC材质:因为户外面临风吹日晒造成的线管老化,要用PVC硬管,禁用软管。在泥工结构中也,要用PVC硬管。而活动配线则要套上软管、适度固定住,以避免晃动导致软管脱落。
    措施03◆导线管慎防异物:出线盒中有导线管,必须做好防护处理,可防止异物如小砂石等掉入,造成漆包线破损或拉线不顺,进而发生电线走火。地面线导管、保护管一有破损要尽快更新,以免影响拉线。
装修疑惑
    问:每次煮菜都很容易跳闸,要赶快加装能接受更高负载的无熔丝开关才行。
    答:跳闸是一个重要的用电警示,主要是因为使用的电线过载或电器发生漏电。应避免加装过大的抗负载无熔丝开关,否则很容易发生火灾。
    问:住家的每个场域线路配置不同,开关与插座要配合做出高低不同的设计。
    答:开关插座在每个出线孔的位置与高度都要配合现况调整。比如地面高度增加,插座开关也要跟着提高,否则将无法使用。全家的开关位置都要随之调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