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加息影响房产超140平米二手大户型价格下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43



加息影响房产超140平米二手大户型价格下降

连续加息后,固定利率还贷比重同时激增

央行今年第五次加息的消息公布仅三天的时间,记者从中介公司了解到,除了二手大户型的房源挂牌量上升外,连续加息还引发了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松动”,投资者加快出手房产的意愿增强;而处于正还贷的自住型购房人群中,选择固定利率的比例再次激增一成。

中大恒基市场部张媛介绍,持续加息让部分房产投资者开始改变心态,尤其是降低出售价格可以扭转一些房源有价无市的状况。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市场部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大户型价格明显松动,尤其是每平方米售价在10000至20000元、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房的交易量环比下降了8.3%,价格下降幅度在5%至6%之间;同时,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的挂牌量比8月同期上升了16.8%,其中上周六、日两天,这部分的房源登记量上升最明显。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加息三天以来,倾向于选择固定利率贷款的购房者上涨了11.3%,固定利率房贷的优势更为自住型购房人所关注;约有73.6%的消费者考虑在2、3个月内提前还款来减轻加息的压力。此外,咨询公积金贷款的比例上升17.8%。“我爱我家”专业人士介绍,目前商贷与公积金的利率差已达到0.54%。本次加息后,商贷30万元、期限20年还款额与去年底相比共增加3.5万余元,月供较上次加息后增加40.6 元。

【购房提醒】贷款注意选择调息执行期

张女士2006年4月起在华夏银行贷款35万元,期限是30年。今年加息以来,张女士月供已从3月的2057元上涨至8月的2125元,且下月还款额还将受到本次加息影响再次上涨。原因是张女士在签订贷款合同时,是按次月调息执行期还款。

华夏银行客服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一般签订贷款合同是贷款支行事前拟订好的;如对合同有疑义可与贷款支行协商,但会影响到放款时间。据了解,目前调息期分次月、次季度、次年等五个时间段划分,其中按次月执行虽在加息后成本进一步加大,而如果降息也率先享受到优惠。专业人士提醒,目前国内加息预期在一段时间内很难改变,签订贷款合同时要尽量计算好,以节省购房成本,如对比各家商业银行的贷款政策后,再选择贷款银行。(记者王丽娅)

【新闻分析】

自2007年9月15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18个百分点。央行表示,此次加息旨在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加息可以说是直指过热的房地产投资。

中国人民大学证券与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经过连续加息,市场已到需要重点关注加息累加效应的时候了。加息所带来的另一个影响是对于处于还贷中的消费者。五次加息的累加效应已让部分贷款购房人不堪重负,生活水平也因此会受到影响。“现在很多人的月供与收入还处于平衡状态,如果贷款利息提升,月供将加大,而一旦收入提不上去,还款更吃力”。那些原计划贷款的购房者,很可能因加息不断而暂时打消购房念头。

加息影响房产超140平米二手大户型价格下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