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阳台的绿化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4:22

    1)安全:使用的各种部件、花盆、花架和各种装饰物品一定要安全,严格固定,防止坠落。一般的高层楼房不建议安置室外花架和绿化。安置时须请专业人员进行设计,以保证安全。
    2)承重:现在阳台的结构基本有三种:凹进阳台、挑出阳台、转角阳台。特别对于挑出阳台,由于自身重量及承载全部靠挑出墙面的悬臂梁来承重,所以经不起太大的重量与猛烈撞击,故不要在阳台上堆放过多的花土。
    3)卫生:浇水、施肥、喷药等不要影响邻居的清洁卫生。为照顾左邻右舍,下垂   上爬的植物过长时应及时修剪,以免影响邻因   家采光。可安装杀灭蚊蝇的装置,防止蚊蝇花池  滋生。阳台绿化、阳台植物种植
   4)地面:可用单一材质,也可混搭,藤  比如可用石子铺设植物区,用木地板铺设生活区。或石子做底,再把木条铺在石子上面,每两条木条之间留下一定距离。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原木做地面,会产生很舒适的视觉效果。但原木地面要求架空排水。
   5)防水:设计要便于浇水和管理,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设有流畅的排水口,阳台和与之相连的室内至少要有2~3cm的高度差。不少阳台水池都出现过漏水情况,可能是装饰公司施工不规范。一般防水层要有5mm厚。  
   6)采光:要用防水的灯具,并安装防漏电开关。地面可以选草坪灯之类的专用室外照明灯。喜欢清凉感觉的话,可以选择冷色调的灯。喜欢热烈感觉的则可用紫色、黄色、粉红色的照明灯。阳台可以安装吊灯、落地灯、草坪灯、壁灯,要注意灯的防水、防火功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