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装修设计师和业主合作才能达到完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2:14:45

室内装修需要知道的知识,室内设计是一种行业,一种艺术,旨在表现美感,装点生活, 它以提高居住环境和生活的品质为最终目的。要想达到这个最高境界,需要室内设计师和业主双方的努力。彼此间完善的沟通,了解,信任与尊重,是使设计工作达到完美的先决条件。 

室内设计师在设计之初,必须先深入了解业主的经济情况,职业,文化背景,家庭成员,性格爱好,才能确定设计方向,以求设计符合业主的需求,达到改善生活环境(生活空间)的效果。 


业主的类型可分为四种: 
A.有较高的预算,又有较强的主观见解。 这一类型的业主通常是社会上较有名望的人, 有较高的素质和经济收入,接触面广,有品位,能有条理地详细表达他的需求,以及对色彩,建材,造型的喜好,而且也能辨别设计水准;但因他们的主观性较强,因此与他们配合的设计师也会受到被尊重与不被尊重的两种极端待遇。 一般而言,其设计成品一般是可以称道的。 
B.有财富但缺乏见解。这一类型的业主,他们有足够的财富,但却缺乏这一方面的知识,只知道装修他的大房子需要请设计师,但却不知如何提供资料给设计师参考,设计师调查时也不会合作,只说“按最好的装修”;更有甚者,带着设计师东一家,西一家地到处看,然后说:“我就是要这样的”。没过几天,看到更满意的,又要更改。 
C.预算不多但有见解。通常,这一类型的业主文化素质不低,收入中等。他们对生活品质颇为重视,也深懂社会分工,很能尊重设计师的意见,而且也能详细地提供资料及预算,让设计师能有效地调度设计开支,并运用专业知识技能,成品往往是造就了一个经济,美观,合理又富有情趣的生活空间。虽然此类利润不多,但较受设计师喜欢。 
D.没有足够预算也没有见解。他们只知道房子需要“整修”,却不知如何下手,请来了设计师,却说不出自己的需求,便交予设计师全权处理。进行设计施工时,冷不防来个这里要改,那里要修,到了收费时又认为设计免费。 从以上四个类型的业主中,我们可以看出: 1. 有些业主不知尊重设计师的意见; 2. 有的业主不知必须说明自己的需求; 3. 有的业主没有给设计师付费的概念。 事实上,动脑的是设计师,居住的是业主本身。 
室内设计是以客户的需求为经,设计师的专业知识技能为纬,经纬交织,密切合作,才能创造一个合理、舒适、美观的住宅。 

业主应该如何与设计师合作呢?可分成决策拟定及配合设计作业来说明。

 一、决策的拟定: 

1.首先应综合全家意见,对色彩、风格、布局等做出概括性的决定;同时定出预算。 

2.思考那些可以自己动手,那些需要设计师的专业知识。

3.选出一位在家中具有决断地位人的想法作为主导思想。 

二、配合设计作业 

  1. 在前期草稿中全体应与设计师进行共同沟通设计。 
    2.在大方向制定之后应就具体细节同设计师逐条探讨,但应听取设计师的建议,由设计师把握整体布局。

    在学习了装修的知识之后,您肯定有所收获吧,希望我们能帮到您,感谢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