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住餐厅空间室内设计有哪些基本理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1:33

居住餐厅空间室内设计有哪些基本理念?
        一般来讲餐厅的位置应该是靠近厨房,让餐厅和厨房尽量的不会隔的太远,这样有利于人们用餐的方便,而且餐厅和厨房是容易产生油污等餐后垃圾,因此餐厅厨房应当尽量远离卧室。当然餐厅也可以是单独的房间,也可以从起居室中以装饰隔断或者家具来分隔出相对独立的用餐空间,当然这个是要根据房屋的面积大小来进行设计和规划。在餐厅的装饰设计上面家庭餐厅应宜营造亲切,淡雅的家庭用餐氛围。餐厅中除了设置必要的用餐桌椅外,还可以设置餐边柜、餐具橱柜等。         餐厅的布置摆放要切实根据餐厅的使用空间来进行设置,在现代城市家庭中成员的数量一般在3-4人左右,因此在家庭成员比较少的家中就可以节省和充分利用空间出发在起居室附近设置餐桌椅,或者在厨房内部设置小型的餐桌,即“厨餐合一”可以使用折叠的餐桌和灵活的移动隔断,这样的装饰设置在现代面积紧凑的住宅中具有较佳的适应性。即就不必在单独设置餐室。
       在把握房屋整体的装饰风格上,选择最适合餐厅的具有特色的餐桌椅,使餐厅具有一个独特的使用氛围,体现餐厅的特色。让使用者不会在意于餐厅的空间大小,都能感觉到更加舒适温馨的用餐环境,这就是餐厅设计的宗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