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卫生间如何设计才能够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6:33

        现代生活中卫生间不仅是方便、洗尽身上尘垢的地方,也是调剂身心、放松精神的场所。因此,无论在空间布置上,还是设备材料、色彩、灯光等设计方面,都不应忽视,而要使之发挥最佳效果。卫生间的设计基本上以方便、安全、易于清洗及美观得体为主。卫生间是功能性极强的一个区域,而且空间普遍较小,因此能够想到的省钱办法并不多,而且较多集中在卫生间墙面的装饰方面。另外,在卫生间的局部使用功能方面,也有十分讨巧的招数。
卫生间设计
    【卫生间设计原则】
    1.卫生间防水设计
    卫生间是住宅中用水最多的空间,应注意防水和排水。设计时应以排为主,以防为辅。地面标高宜低于室外地面l0~20mm,以免积水外流,并应有不少于5‰的坡度坡向地漏。防水层应做在楼地面面层之下,四周与墙接触,向上翻起,翻起高度一般为高出地面250mm左右,设有淋浴时墙面防水高1.2~1.8m。防水层应全封闭,宜选用无缝防水材料。地面、墙面、顶棚应选用防水、光洁、不易滑的材料。
    卫生间面积小,卫生器具多,施工时应先安装设施后做防水,不得先做防水,再打洞穿孔。穿楼板管道均宜设套管,高出地面20mm。
    2.浴室的设计原则
    浴室使用面积不小于2.5m2,冷热水的连接要比较方便,出水口应可调节冷热度,以免烫伤洗浴人;地面和浴缸表面不宜太滑;热水器切忌安装在浴室内,应分开安装在卫生间之外的通风处,避免中毒事件发生。设计地坪时,还应考虑排水通畅,以方便清扫和排净地面污水。
专家锦囊
    卫生间省钱的关键在于墙面的装饰。例如,用水泥加防水墙漆的方式,可以省去贴瓷砖和马赛克的费用,而且也容易营造另类的装饰效果。此外,在过去传统的装饰手段基础上稍做修改,也能创造出新意。例如用水洗石装饰卫生间墙面,或者用刷过银漆的竹做墙面装饰,都是不错的选择。卫生间的一些局部功能设计也可以成为省钱的对象。例如浴室镜柜合一,就同时解决了洗漱储物和妆容的两大功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