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家具混搭应注意那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3:17

成套购买家具省去了搭配的精力,但也带来了把样板问搬回家的尴尬。此外,很多时候也会碰到价格或尺寸不那么合适的情况,所以混搭是必然的。家具混搭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1)风格要统一。这是混搭家具时要遵循的最基本原则。大胆的跨界混搭也是允许的,但只限于个别小件单品,且这些小件单品一定要慎重选择。    
(2)色彩要有层次。业主在购买不同套系的家具的时候习惯寻求靠色(即接近的颜色),但靠色往往会形成视觉上的模糊,造成整体配色不清晰、不清爽,所以混搭时要能刻意制造色彩落差,在和谐中形成清晰的层次感。当然,做好这点的前提是搭配和谐。    
(3)用配饰模糊界限。配饰是很好的调合剂,如一组沙发中,单人沙发与双人沙发、三人沙发属于不同的套系,但用统一花色的靠包和抱枕作配饰,既能不着痕迹地消除界限,又可以将三者完美地融为一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