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绿地变成锅炉房 46名业主获赔32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3:25
原本是开发商承诺规划出的绿地,入住后却发现已被建成地下锅炉房,6台2.5吨的大锅炉日夜运转,造成严重污染。万柳星标住宅小区12号楼的46名业主遂将小区开发商告上法庭。海淀法院日前一审判令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赔偿每个业主7000元(共32万余元),但由于热水供应及入冬供暖等问题,驳回了移除锅炉等诉讼请求。
  韦女士诉称,当初购房时,亿城房地产明确告知锅炉房将建在1到4号楼之间,并承诺12号楼南侧全部为绿地。去年下半年12号楼的业主们相继入住后,发现楼南侧根本没有开发商承诺的绿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地下锅炉房。“锅炉房内的共鸣声吵得我们根本睡不着,而且总担心不定时的爆炸危险。”韦女士等人要求开发商立即拆除或者迁移小区12号楼地下锅炉房及排烟道,并赔偿人民币2万元的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查明,亿城公司在该小区住宅使用说明书中写明“1-4号楼地下一层全部联通为机动车车库和设备用房、锅炉房、物业管理用房”,而且根据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向业主回复信访答复意见函,可以肯定建设单位向委员会申报的项目图纸中没有地下锅炉房。法院认为锅炉房邻贴12号住宅楼南面地基主体墙地下进行违法建设,对12号住宅楼业主的生活构成了妨碍,理应予以拆除。但由于该锅炉房负责提供小区内7至12号楼的供暖及热水服务,现阶段如判令拆除或者迁移该锅炉房及排烟道,会给小区热水供应以及冬季供暖带来极大不便,故驳回了移除锅炉等诉讼请求。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万柳星标住宅小区12号楼旁,地下锅炉露出来的管道已被约2米高的一圈工程挡板围住。业主代表韦女士和倪女士表示,虽然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被判对46名业主进行赔偿,但业主们担心的地下锅炉安全隐患仍未能解除,她们将继续上诉。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