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向左走:家近是一“宝” 租房过日子也很快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13

向左走:租间房子也快乐

绝不做“房奴”

来家里玩的朋友,无一例外地都注意到了沈小姐在外旅游的照片,在大家的羡慕声中,沈小姐不无得意地说这是休假时拍的。沈小姐是朋友圈里出名的享受派,在一家银行工作,拿着优渥的薪水,倡导“痛并快乐着”的生活——上班时累得要死,生活起来一定要“不辜负自己”。她在市中心地段一个幽静雅致的高尚社区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60平米,精装修,这里被沈小姐称作是自己的“精神家园”。

老父老母常为一个月那么多的房租心疼不已,说都抵得上买房的月供了,劝她贷款买房。沈小姐却自有主张:打死也不做房奴。“几十年背着还贷的压力过活,何必让自己那么累呢?还不如把那些钱拿来旅游,四处走走,开阔眼界,或者多给自己添些漂亮的衣服,也不负青春年华。再说,我们这个行业,流动性蛮大的,买个房子岂不把自己绑定了,还不如公司在哪家在哪呢。所以,买房不如租房,个人空间、自由时光、有钱心态、安居之所,一样也没少啊。!”

家近是一宝

罗小姐现在是一企业的员工。初到这家公司的时候,罗小姐还住在大学的学生宿舍里。回忆起那段时光,她自己现在都觉得震惊:周一到周五,早上五点半起床洗漱,然后匆匆吃完早餐,出校门坐公交,要经过倒换两次班车才能到工作单位,等到踏进公司大门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上班前的最后几分钟了。

去年,她租下了一套小居,57平米的两居室,月租不到1000元,装修和物业都还不错;男友也在附近工作,两个人的收入支付这份房租绰绰有余。租房,让自己告别了那种起早贪黑的日子。现在的住处离公司即使步行,也不过15分钟,再也不用担心因为上班迟到被扣工资了。现在,罗小姐每天下班之后买好菜,等着男朋友回来一起做。如果不加班,吃完饭也就7点多,还可以在附近散散步,或者看看碟。谈到以后买房的事,她笑着说这是她和男友的一个梦,自己每奋斗一点,离它就近了一分;而现在的租房生活,则让他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