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儿童房装修设计选择地板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38

儿童房装修设计选择地板基本知识
   因为儿童房主要是孩子的活动场所,所以地面应该具有抗磨、耐用特点。为了达到这种装饰效果,在一般的情况下,大多选择一些实用而且较为经济的刷漆木质地板或富有弹性的材料,如软木地板、橡胶地板等。
   坚实而有弹性的地板适合在很多场合使用,耐磨而富有质感的软木地面能使脚底产生舒适的感觉,因此这些都很适合用于儿童房。软木材料的价格低廉,也易于铺设,但是颜色却有些单调,所以最好能在上边铺设一些彩色地毯加以点缀。橡胶地板也是一种耐磨、柔和、有韧性且易于清洁的地面材料,它光滑平整的表面便于孩子在上面行走和玩耍,而且具有多种颜色,尤其是包含了最适合于儿童房间的明亮的色彩。不过,橡胶地板的铺设需要专业人员来操作。       尽管地板有抗磨的优点,但是所有这些地面材料都无法像柔软的地毯一样,对容易摔倒受伤的孩子可以起到保护作用。所以,如果想获得更高的安全性,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坚实耐磨而且富有弹性的地板上铺一块地毯。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要铺设地毯,建议最好把地毯铺设在床的周围、桌子的下边和周围,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在上、下床时摔倒在地,磕伤了孩子,还能避免床上的东西摔在地上时摔破或摔裂,从而伤害到孩子。如果孩子特别喜欢玩积木或者电动玩具,那么就不要在地面上大面积地铺设地毯,至少要给孩子留出一块可以经常玩耍的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