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墙壁处理不当出现裂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3:32

       装修时对墙壁的装修装饰处理不当,很容易出现裂纹。常见的裂纹有以下几种:墙体属于室内保温,保温板与保温板之间的接缝会产生板缝裂纹;在墙壁处开槽铺设电线电缆,线槽补灰以后出现收缩裂纹;抹灰刮腻子不均匀出现的应力裂纹。
     【破解方法】对于保温板裂纹的处理,用油灰刀把裂纹切开,尽量深一些,填入石膏,注意一定要填实,填均匀,然后用绷带、豆包布把出现裂纹的地方贴上,干燥后再刮腻子或做其他工艺的处理,如果裂纹比较严重,也可以用牛皮纸或报纸补缝。线槽补灰以后出现裂纹的原因是水泥砂浆的干燥速度、收缩率与腻子粉不同,墙体表面的腻子已经干透,里面的水泥砂浆还没有干透,因此出现裂纹,所以
补线槽用石膏粉的效果要好一些。至于抹灰刮腻子不均匀出现的应力裂纹,可以采用多刮几遍,每一遍薄一些,间隔时间长一些的方法解决,但要注意腻子刮的遍数过多容易造成脱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