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配制平顶装饰线的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0:37

怎样配制平顶装饰线的材料?
       制作平顶装饰线或装饰圈的材料要根据操作工序,分层次地配制。通常分四道工序配制:
       第一道是粘结层,使装饰线的材料与原墙体、平顶牢牢粘结。所用的材料按水泥、石灰膏、黄砂1:1:1的比例,加水搅拌而成。
       第二道是垫灰层,使装饰线厚度较大的部位初步成型。采用的材料按水泥、石灰膏、黄砂1:1:4的比例,加水搅拌而成。
       第三道是出线层,装饰线粗坯成型。该道工序采用的材料为石灰膏、黄砂,按1:2的比例搅拌成石灰砂浆。使用的黄砂必须经3毫米筛孔的筛片过筛,除去粗粒方能使用。
       第四道是罩面层。一般罩面层分两次操作,第一次用普通的纸筋石灰扯制装饰线,第二次用窗纱筛子过滤的细纸筋石灰,并渗入少量石膏粉搅拌均匀后使用。
       
      如果罩面层抹石膏材料,则可按细石灰膏、石膏6:4的比例加水搅拌成糊状后使用。但要注意,石膏材料硬结时间短暂,应根据装饰线的长短和大小,控制材料拌和数量,并在材料挣和后7~10分钟内一次用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