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古典欧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5:41

1、选定空间风格走向
概念01大面积风格元素定调空间主题
    决定好空间主题之后,可以运用一个大型的风格元素,或是直接选配整组的系列家具来为空间定调。
概念02随性多样化的家具运用
    欧式居家的家具配置较为随性,假使没有限定单~的风格,则建议可以于同个空间一次选配2~3款经典沙发,并借由色彩或是材质的运用,让每项家具互相联系。
概念03用一盏水晶灯营造古典情调
    水晶灯是古典风格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一般来说,大量而细小的水晶,给人较为浓厚的华丽感j若想营造更多的休闲质感,则可以选配单纯的锻铁吊灯,或以大片、少量的水晶垂坠加以装饰。
2、决定对象的摆放位置
概念01对称中的不对称设计
    古典风格中强调“对称”的设计,建议可以选择色系、材质或是风格相近的家具、柜体,来营造“一组”的感觉,即使不用刻意对称,也能很有古典感。
概念02借由空间大小挑选家具
    传统的古典家具,通常较一般家具来得大些,建议先确认空间高度再进行家具的选配。
概念03将灯饰垂吊于视线高度
    如果客厅没有足够的高度,建议将水晶灯设计于餐桌上方。在不影响行走路线的前提下,不需将灯具设计得太高,以免浪费这项特别规划的视觉焦点。
3、配件为空间加分
概念01为空间设计一个角落端景
    营造欧式居家的同时,不妨为空间设计一座角落端景,作为视觉的焦点。
概念02适度混搭异国元素
    善用一些具文化气息的东方元素,如宗教神像或是搭配青花瓷造型的陶瓷灯具等,都能为空间带来画龙点睛的加分效果。
概念03用画作为空间增值
    具有艺术增值效果的画作,也是古典空间中的重要元素之一。建议不妨在整体空间规划完成之后,再进行画作选配。
概念04适度搭配风格饰品装饰     在欧式风格中,除了摆上经典造型或是印有欧式花纹的布沙发作为空间主角外,家饰配件的搭配也相当重要。借由中式花纹的陶瓷花器、印花瓷盘、欧式灯具,或是一张波斯地毯和欧式花纹的地毯,不仅丰富了空间表情,也能有效提升居家质感。 装修疑惑
    问:欧式古典跟金碧辉煌的设计是同义词?
    答:古典欧风可细分为诸多类型。规划欧风住家时,建议先深入了解风格本身的文化内涵,再参酌自己的生活习惯,方能在美感与机能中取得平衡。
    问:喜欢欧风设计,却又担心太过繁复有压迫感。
    答:如果没有限定单一时代风格,只要掌握这几项大原则就能轻松布置出具古典味的空间:l.一盏吊灯作为主灯;2.善用异国、文化元素,3.取材自然的设计语汇;4.深色饱满的色彩运用;5.经典的古典单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