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装修设计中运用色彩有几种方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0:41

装修设计中运用色彩有几种方式?
    从生理角度讲,任何一种色彩于人们都不可能是完全适宜的,长时间盯着一种颜色观看,眼睛迟早要疲劳,而色彩性疲劳可以用调换另一种色彩来减轻,这就需要补色的合理运用。各种色彩对人的健康和个性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它不知不觉地变成人们的心情——引起振奋和欢乐或使人感到苦闷和悲伤。统一、和谐的色彩运用,会对人的生理和心型产生积极的影响。    色彩在装修设计中的运用:在装修设计中,色彩的运用要从整体上进行综合考虑。就基本原则来讲,室内色彩应上浅下深,根据色彩的重量感,使环境色彩造成一种安全、稳定的感觉。色彩的运用有统—与对比的关系,而且应以协调统一为主。在色彩的具体运用上有如下几种方式。
    色彩的协调:色彩的协调,就是构成以两种以上的颜色相处时所产生相互效果的和谐。一般要使色彩和谐,通常采用相近的色彩的组合,或者用相同明暗的不同色彩的组合。
    主观色调:所谓主观色调,是指设计者本人的色彩观,这与当事人的个性、爱好、思想感情密切相关,所以每个人所谓的和谐的色彩组合是不尽相同的。
    色彩的对比:即两种颜色并列相映的效果之间所能看出的明显不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