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延期交付 >> 正文

开发商延期交房的处理办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7:14

  本文介绍延期交房应该怎么办,延期交房应该首先了解开发商的办理流程,若是对于交房的时间有约定而且过了约定时间则可以解除购房合同,在要求违约赔偿。

  问:我最近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已经过了交房时间,开发商说是因为银行按揭贷款还没办下来,叫我们再等等。请问这楼盘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回答:法律快车

  根据《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五条: 根据《合同法》第九十四条 的规定,出卖人迟延交付房屋或者买受人迟延支付购房款,经催告后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当事人一方请求解除合同的,应予支持,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你可仔细看看与开发商签订的《预售合同》,看看其中关于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是怎么约定的。通常,合同对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约定为每逾期一天,开发商应当按照房款的一个比例向买房人支付违约金,逾期交房超过一定时间(通常三个月),开发商除了支付违约金外,买房人还有权要求解除合同。

  由于目前房价还处于上升阶段,因此就算开发商逾期交房超过三个月,买房人也不一定会要求解除合同。因此建议到开发商和房地产管理部门了解一下逾期交房的原因再决定是否行使解除合同的权利。比如:如果是因为工程还未竣工,等一等还是可以交付的,那就考虑仅向开发商主张违约金而不解除合同。如果是因为工程烂尾或存在重大质量问题,那就不仅要考虑主张违约金而且还要考虑解除合同并返还房款。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如果开发商支付的违约金不足以弥补购房人的损失的,开发商还应当赔偿损失。比如,如果房价原来是100万元,现在涨到120万元,而根据合同,违约金只能赔偿5万元,那这15万元的差额就是购房人的损失,购房人还可以要求开发商支付这15万元的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