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赁登记 >> 正文

房产出租登记办事程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2:57

  房产出租登记需在那些程序?下面从三个方面来具体介绍房产出租登记的办事程序。

  (一)房产出租申请登记。租赁双方到市房地产管理局申请登记,填写《房屋租赁登记表》及市房管局统一印制的《房屋租赁合同》。

  (二)房产出租登记验证调查。审核《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用途证明及身份证明并对出租的房屋进行现场调查。

  (三)房产出租登记审批发证。审查租赁双方签定的《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租期、权利、义务等内容无误后准予租赁合同鉴证,颁发《房屋租赁证》。

  任何单位或个人需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国有土地上,因城市建设需要拆除房屋及附属物,并对被拆迁人进行补偿、安置的,必须申办房屋拆迁许可证。否则,不准拆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