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交3000元钱租房 真房东出现二房东消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5:35
交3000元钱租下房子4月20日,肖先生在秀灵公寓大门的小黑板上看到了一则招租广告。正急着租房的他便跟广告上的杨某取得了联系,正好对方也急着将房子租出去,两人便约好时间看房。4月27日下午,肖先

交3000元钱租下房子

4月20日,肖先生在秀灵公寓大门的小黑板上看到了一则招租广告。正急着租房的他便跟广告上的杨某取得了联系,正好对方也急着将房子租出去,两人便约好时间看房。4月27日下午,肖先生来到了秀灵公寓5栋2单元,杨某夫妇将他领进了房间。肖先生看了一下房子,觉得很满意决定租下来。

杨某的妻子说,由于房子里有家具和电器,为避免损失,要求肖先生预交2000元押金以及两个月的房租1400元,共计3400元。由于当时肖先生身上带的钱不够,杨某夫妇同意先交3000元。交钱后,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杨某夫妇还特意给肖先生看了他们的身份证:丈夫名叫杨江,贺州人;妻子名叫莫萧宇,柳州人。

当天晚上,肖先生就搬进了新租的房子。“五一”期间,他陆续把自己的东西搬了进来。

真房东出现假房东失踪

5月9日下午,突然有一名陌生男子用钥匙打开了肖先生新租房子的大门。“先生,你找谁?”肖先生惊讶不已,对方却反问:“你是谁,怎么在我家?”该男子自称是房东,姓刘,还于次日出示了房产证。原来,租房给肖先生的杨江夫妇是原先住在这里的租户,刘先生才是房子的真正主人。

刘先生介绍,杨江夫妇是今年2月底入住的,当时交纳了1000元的押金以及2个月的租金,原定租期一年。4月21日是交房租的日子,杨江夫妇没有来续交房租,刘先生也一直没时间过来要租金。直到5月9日,他来找租户要房租,才发现租户换了人。

至于肖先生被骗走了3000元,刘先生表示,他也没有办法找到杨江夫妇,因为他们当时只交给他身份证复印件。如果肖先生要继续住下去只能向他再交纳租金,否则只能搬出去。

经协商,刘先生同意让肖先生暂住10天,如果肖先生仍未找到杨江夫妇,只能搬出去。

律师说法

只能找原租户协商解决

南宁市金北斗律师事务所莫远锋律师说,此事属民事纠纷案件,适用租赁合同规定法。在房东刘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杨江夫妇在租期内就把房子转租给肖先生,刘先生要求肖先生补交房租或搬出房子的做法是合理的。目前,肖先生只能自己找到杨江夫妇协调和解,或向法院提出诉讼,找到杨江夫妇协调和解。

温馨提醒

租房别忘了查看房产证

目前,南宁市很多人都是租房一族,肖先生的经历给所有租房的人提了个醒:在租房交租金前,一定要多一个心眼,要求房东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在新竹小区租房住的周先生说,他一直在外租房住,从没看过房东的房产证,押金加上一个季度的租金,每次都交2000元以上,现在想想,如果真碰上“李鬼”房东,损失可就大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