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有房族租房的经济账 点评四种租住的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21

专业人士介绍,随着租赁市场的日趋成熟,如今,租房不仅仅是解决无房一族迫切的居住需求这么简单。近年来,尤其在广州、上海等许多城市,率先出现了部分有房一族租房住的现象,他们当中多涉及投资理财等多方面的优势考虑。看了以下4个案例,您也许也会有同感,有时有房不住租房住,也不失为一种一举多得的好办法。 为上班方便以租养租

杨小姐在市区有一套房,因公司搬到郊区,上班就没有以前方便了,她每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至少有两小时。经过一番考虑,杨小姐便把房子租给在自家附近上班的一位朋友,而自己则在离公司较近的地方与同事合租了一套房,租金为1200元/月,还省了上下班的交通费。现在杨小姐上班相当便捷,而且以租养租,扣除了自己的租金,杨小姐每个月还有800元的租金收入盈余,一举两得。

点评:像杨小姐这样,自己有一套房子,但由于上班地点的改变,上班路线增长,无疑会增加生活、交通成本。而将自己的房子出租,再搬迁到离公司较近的地方租房,以租养租,一方面不需要将手头心爱的物业出售,另一方面也方便上班,这种灵活转换,精打细算的杨小姐可算是做了明智的选择。

出租旧屋租住新房赚差价

张伯伯多年来一直住在闹市区单位分的房里,最近他和老伴儿搬离了闹市,到了一处安静的住宅小区租房住。原来住在张伯伯家附近的不少邻居,看到闹市区住宅租赁市场相当兴旺,而且房屋租金也不菲,都纷纷举家搬到其他片区另觅住处,将原来自住的物业租出去赚取租金。于是张伯伯也选择租住了一套带电梯的住宅,月租金1400元。而他那套老房每月租金可达到1800元,支付每月租房收入后,张伯伯还能获得额外的收入,且也不必再为夏天开窗太吵闹而睡不着觉了。 点评:像有些租赁热门地段,商圈气氛浓郁,租赁交易旺盛,吸引了周边不少在此做生意的商户的关注。因此,对年龄大的人来说,离开闹市,将原自住的住宅租出去赚取租金,再选自己心仪的地段租房,的确是对健康、生活双赢的选择。

出租新屋减轻月供压力

黄小姐去年在市中心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住宅,但每月3000元的月供让黄小姐有点吃不消。趁春节前租赁淡季,黄小姐通过中介公司找到了一套小住宅,月租金约1000元。然后把自己的房放租,租金约2000元/月,减去每月租房开支后,黄小姐用余款来补贴新房的月供款,负担减轻了不少。 点评:去年数次加息让房贷购房者的月供款比以往有所增加,而像黄小姐这种情况也不失为减轻月供负担的良策之一。目前在市场上这类情形也出现得比较多,特别是一些市场集中、租赁活跃的楼盘,不但租金水平理想,而且租赁活跃,不用太担心房屋会出现较长的空置期。

先租后买考察周边环境

李先生一家三口挤在不到40平方米的房子里,早就计划买套新房。后来,听说同事买了一套房,价格相当实惠,每天上下班也挺方便,李先生于是也去看了房,并相中了一套两室两厅的住宅。李太太提出先租住看看是否适应,同时把自家的旧房也租了出去。经过半年的实地居住,李先生发现儿子每天上学需乘转两次车,起码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在路上,而且小区配套的弊端也日益显露出来,因此他最终没买那套房子。

点评:购房毕竟还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尤其是那些离开原居住地在外区购房的人士,面对陌生的环境会有一些不适应,因此在购房时,可以考虑先租住,实地考察一下。这种情况租期一般为3个月~6个月,时间太短可能难以真正体验居住环境是否适合自己。但并非所有业主都能答应让准买家先租住体验环境,这需要买卖双方协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