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漂一族租房不上当 专家支招关键看好这三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0

相关阅读:

  许多外地在长打工的“漂一族”就陆续回到了长春,无论找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租房都是他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近期,由于这些人的加入,长春房屋租赁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许多人也会利用这些人着急租房的心理开始招摇撞骗,浑水摸鱼。那么,怎么找房源才不会上当?租房时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
  
  第一步:寻房看好交通线
  
  虽然现在找房子的渠道很多,报纸、网络、电视上都有房屋出租的信息,但是找房可不是能马虎的事情。对于有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最好找一个距离工作单位较近的房屋;如果暂时没找到工作,也要尽可能寻找一些交通便利的地区,避免给将来上班造成麻烦。同时建议这些人根据自身经济条件租房,不要贪图房子的小区配套、质量环境等,盲目增加租房支出。一般中心城区的老房子,周边生活配套比较齐全,超市、综合市场、医院等都在步行5分钟~10分钟以内。同样,交通问题也不能忽略,一旦出行不便利就会阻断你和外界的联系,给自己的事业造成诸多不便。
  
  第二步:看房最好有人陪
  
  租房要住得舒适,所以看房很重要,实地查看房子时,最好有人陪同,一方面可以避免一些意外发生,而且同伴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可以给出一些参考意见,帮助有租赁想法的人判断是否适合。看房时要重点看楼层、朝向、采光、采暖以及是否安静,尽量租南向的房子,冬天日光充足,可以保证在采暖不理想的情况下室内依然可以达到不错的温度。如果不注意这些细节,就可能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产生诸多不便。
  
  第三步:验房要素查清楚
  
  一旦确定了要租的房屋,首先要查清水电煤气的“字数”,以防日后因为这些费用产生纠纷;关于上网宽带费用和有线电视费等,也要和房东提前协商,否则在退房时也可能出现麻烦;入住前先要仔细检查房东留在房内的家电、家具是否完好,因为一旦日后发现问题,房东可能找租房者赔偿。
  
  另外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就是要验明这个房子本身的合法性,租房者应确定该房归谁所有,房主需要出示房屋产权证明等证明房屋的有效证件;遇到“二房东”问题,则需要明确该“二房东”在其租赁期间是否有权将此房屋转租,并让其出示租赁合同,以免引起法律纠纷。而且,一定要和原房东签订承租合同,详细写清租价、时间等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