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房东去世房租该交给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38

  李某雪跟房东老太太关系一直处得很好,可老太太今年5月份突然去世了,正当李某雪不知道将房租交给谁时,老人的儿子站了出来。“以前都是老太太女婿代收的,这下我可怎么办啊?”李某雪左右为难。

  2004年,李某雪以每个月3500块钱的租金,租下了老太太的一处门面房。合同上写明是由老太太的女婿全权受理租房事宜,合同是一年一签。到今年为止,合同改成了三年一签,房租是每半年收一次。5月初,正在店里忙活的李某雪突然接到了老太太女婿的电话,说老太太突然去世了,这则噩耗令李某雪也非常悲伤。几天前,老太太的儿子出现在了李某雪的店里面,张口就跟李某雪谈起了房租。“我妈妈不在了,这房子我继承了,房租我来收。”

  “可是一直以来都是她女婿全权代理的啊,那要是他来跟我要钱,我该怎么办啊?这你们得给我个说法,最起码得给我看个协议,好让我明白以后这房租到底交给谁!”李某雪很疑惑,“6个月是21000块,这不是小钱,今天我把钱给她儿子了,明天她女婿来找我要,怎么办?”

  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许辉律师认为,老太太过世后,房租也应该属于遗产,如果老太太临终前有协议或者有遗嘱,那就按照协议或者遗嘱来执行。如果没有,那就应该是按照继承的规定,兄妹俩平分。如果一方来收钱,就要出示授权委托书。兄妹也可以达成协议,一定要让承租者看到这份协议。而老太太女婿的全权受理,也已经随着老太太的去世而结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