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大学生租房黄金指南:合租房子还是得悠着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6:57

目前,正是众多高校毕业生离开学校走上社会的时候。大学生由于刚毕业一般薪水不会太高,这就要求毕业生在租房过程中要视其综合经济实力,量入为出。因此,他们中的很多人选择了合租。在此,笔者给

  目前,正是众多高校毕业生离开学校走上社会的时候。大学生由于刚毕业一般薪水不会太高,这就要求毕业生在租房过程中要视其综合经济实力,量入为出。因此,他们中的很多人选择了合租。在此,笔者给大学毕业生们支几招,尽量帮你规避风险。

  合租形式:合租一处完整的住宅

  存在隐患:警惕假房东

  几个同学一起合租一套完整的住房是最理想也是最便捷的合租形式,但大学生们也要注意以下两点。一是房主不是真正房东,很多人自己先以低价租下居室房,然后再高价转租出去,他们可能对房主的付款方式是月\' 付形式,但是转租出去后就要求学生们季付、半年付、甚至年付。这期间,如果出租人卷款而逃,真正的房主没有收到房租,就要收回房子,学生们的损失就严重了。二是暖气费、物业费存在纠纷,毕业时正值盛夏,很多学生并没有考虑到冬季暖气费问题,到底是自己缴,还是房主缴,暖气费不是一笔小数,承租人一定要事先问清楚。物业费同样如此。

  如果没有通过中介自己找到了房子,那么一定要让房主出示房屋产权所有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并核对两者是否相符合,验证房产证真假可以打电话到房管部门查询,看房产证的号码是否对应该房屋。注意,必须看到原件。如果租房人说是房主的亲戚朋友并委托他出租的,也要看房产证及委托公证书。对于暖气费,物业费,一般情况下是由房主缴纳的,事先要商量好并落实到租赁合同中。水、电、煤气、宽带、有线电视费这些日耗费用一般是承租人交纳,签合同的当天,房主应将电卡、煤气卡等交与承租人,并告知各种费用如何缴纳,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