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买不成经适房 住不进廉租房 被隐形的“夹心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57

富豪买豪宅;有点积蓄的中产阶层买商品房;符合政府标准的买经济适用房;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租经济租赁房;连经济租赁房都租不起的特困户租廉租房;在这条看似完满的房屋链条里,笔者竟然可悲地找不到“栖身之处”。

每月数千元的收入,想住进豪宅,那是奢想,那是白日梦;

大学毕业不满5年,存折里的那点积蓄,投入动辄百万元的上海商品房市场,就是沧海一粟;

怀揣一张上海市居住证,口袋里没有户口,跨不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第一道“门槛”;

看着上海这座大城市里为生活所累、最困难的那群人,有一份外人看来体面工作的笔者既进不了最困难名单,更不忍心再去分一杯廉租房羹。

于是,笔者成了政府口中的“夹心层”,买不起商品房,买不成经济适用房,也不够资格住进廉租房。

终于,杭州和广州的政府带来了好消息,他们终于要解决“夹心层”购房者的问题了。

尽管这不是出自上海的政策利好,但笔者总算看见了希望。

然而,希望和失望只是一字之差。原来夹心层不止一层。各地政府优先解决的是“不符合廉租房条件但又买不起经济适用房”的“夹心层”,不是笔者这一“层”。

是像所有呆在笔者这一“层”的年轻人一样,为了在大城市里买一套商品房透支掉父母半辈子的积蓄,还是乖乖呆在咱们这一“层”上等着,等着有一天,终于成为被关注到的“夹心层”?

地产大嘴任志强说:“保障性住房政策不该向中产阶层倾斜。”笔者只想说,在上海这个大都市里,进出高级写字楼的未必就是中产阶层,也许,他们只是被忽视、被隐形的“夹心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