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鼓励租房消费专家给购房需求降温解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51


鼓励租房消费专家给购房需求降温解压

上周末,京津两地连续两天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超常高温天气,就像这一年来两地快速上涨的房价一样,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许是巧合,26日在天津迎宾馆举行的“2005年全球金融中心城市与房地产发展年会”也明显“跑题”,聚焦到“高温”房价的讨论上。
  作为活动主办方,
天津融创集团原意是想就天津国际金融街的建设请专家献计献策,并顺势推广集团的豪宅项目“海逸长洲”;但是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话题却被导向了为“高温”房价降温。“要抑制购房需求,首先要对需求有区分。”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对记者说。

  对于自住性需求,聂梅生认为,完全依赖上调房贷利率,可能会起到打压的“副作用”。她建议,应该通过鼓励租房来缓解需求过分集中在新建住宅上的压力。据了解,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在商品住房持有率上的目标是“达到90%甚至100%,每人拥有一户设备相对齐全的房子”。“我觉得这一点值得商榷。”聂梅生说。她举例,在美国,政府强调租用者增加、持有者减少;德国商品住房的持有率保持在42%。也就是说,发达国家正在通过降低商品住房的持有率来缓解新建住宅的压力。

  对于目前日益增长的投资性需求,与会专家则认为,通过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建立房地产基金等,让投资行为转向购买虚拟房产,可部分缓解对新建房屋的需求压力。聂梅生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已于3月下旬被证监会正式批准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试点单位。如此一来,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这类证券来投资房地产。

鼓励租房消费专家给购房需求降温解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