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2010年注册物业管理师考试真题之物业实务案例题部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3:10
一、 某小区已经入住两年,业主投诉:(1)小区内防火防烟门经常处于开启状态(2)部分屋顶漏水(3)小区周围治安环境乱。

1、 物业公司如何处理一般投诉。(16分)
2、 针对以上三个问题将如何解决。(9分)

二、某小区刚入住,部分业主反应小区部分墙体渗漏、供暖不足、开发商遗留问题,小区业主多次找到物业公司及开发商均无法解决,于是部分业主通过私下选举,串联成立了临时业主委员会,并联系媒体报道此事。临时业主委员会通过协议的方式寻找到新的物业公司。临时业主委员会将决定张贴在小区公告栏中:决定解聘现在物业公司,选聘新的物业公司。媒体相继报道了此事,社会反响强烈,部分业主甚至围堵物业管理处办公室。

1、上述有几点操作违规之处。(10分)
2、假如你作为本小区的项目经理,你如何做来解决上面问题。(20分)

三、某物业项目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可收物业服务费用面积26万平米,计划成本542万元,现在进行招投标,有一物业公司管理项目多层住宅20万平米,高层住宅20万平米,别墅4万平米,该项目投标做了一个物业费的核算,总共包括以下项目:

(一)人员工工资奖金及福利包括
1、分管此项目的副总经理工资
2、项目经理工资
3、项目员工年终绩效奖金
(二)补充养老金
(二)公共区域维修保养费用
(三)工程保修费用
(四)管理区域保洁材料费用
(五)管理区域装修垃圾清运费用
(六)公共秩序维护费用
(七)项目履约金
(八)公共部位公共设施公众责任保险费用
(九)固定资产折旧费
(十)对社会的爱心捐赠

问题
1、该项目可以由何种资质的物业公司承接。(2分)
2、根据该投标物业公司管理物业面积可知该公司资质等级。(3分)
3、以上费用哪些不能计入物业管理支出费用(10分)
4、设营业税及附加5.5%,项目成本利润率8%,问:1.利润2.税金,3.物业服务费总额,4.物业费单价,列出公式并计算。(10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