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小区里晒被子遭物业禁止 律师:不妨碍他人可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7:34

  昨日,市民金女士遇到了尴尬:“在小区里晒被子,被物业撵回去了。”

  该小区物业表示,晒被子影响小区美观,所以禁止居民在小区内晒被子。

  居民:晒被子遭物业禁止

  昨日,家住沈阳市皇姑区优特区的金女士告诉记者,看着天气挺好,就把被子拿出来晒晒,但是物业却不让晒,说是影响小区形象。“楼下面没有地方可以挂东西,我就把被子放在两个楼之间公共平台的栏杆上了,这是公共场所,凭什么不让我晒被子?”金女士对此不理解。

  “我当时跟物业说,我把自己的衣架子拿到小区晒行不行,物业也没有同意。我只能把被子又抱回家。”金女士说,“我家住在高层阳面,还能勉强挂在阳台上晒一晒,那住在阴面的居民想要晒被子可咋办?”

  该小区的居民李女士也遇到了这种情况:“物业也不让我在小区内晒被子。我家阳台上有晾衣架,晾个衣服还行,要是晒被子就不行了。再说,我家楼层低还朝北,屋里光线不好,被子根本晒不透。”

  物业:晒被子影响小区形象

  物业工作人员胡女士说,禁止居民在小区内晒被子完全是为了维护小区的形象,才会对在室外晒被子的业主进行劝阻。“如果业主们在室外晒被子,就会侵占小区公共区域,还会侵害其他业主的权益,也会有业主不同意这样做。”

  胡女士解释:前几天有业主在小区晾晒被子,但其他业主很快就过来投诉,要求物业制止这种行为。“这部分业主认为,公共区域是大家的,私人物品晾在这里不合适,小区看起来像是大杂院。”

  “而且有些居民看着别人出来晒被,自己也会跟风,这样下去,小区里到处都是被子,太影响形象了。”胡女士说。

  声音:居民建议增设“晒被区”

  随后,记者在小区里随机采访了20人,对于在小区里是否可以晒被子,大家看法还真不一样。

  居民刘先生说:“如果很多人搬着大花被子到公共绿地上来晒,树上、座椅上到处都是,这让小区看起来太乱了,影响小区品位,自己都不好意思带朋友回家了。”

  “我们小区不少人家的窗户都朝北,总不能整年累月不晒被子吧。”居民关阿姨说,晒被子是居民生活的基本要求,把被子放在自家的小区里有什么丢人的?

  在记者采访中,大部分居民觉得,应在小区内增设一个“晒被区”,这样既可以晒被子,又不会影响到小区形象。

  王女士说:“把被子放在晒被区里统一晾晒,就不会看着太乱,也满足了居民晒被的需求。”

  律师:不妨碍其他人,可以晒

  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常斌表示,《物业法》并没有明确规定业主不能在室外晾晒被子,物业管理部门也就无权阻止业主在哪晒被子了。

  常斌说,如果晾晒被子的业主没有影响他人通风、采光或生活的行为,是可以在小区内晒被子的。(记者 王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