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者买到抵押房可双倍索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2:07

购房者买到抵押房可双倍索赔

新华网讯 北京市建委房屋交易市场管理处处长沈洁12日表示,根据高院的司法解释,购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已被开发商抵押的商品房,可向开发商要求双倍索赔。
 有关数据显示,自北京市建委前不久公布14种开发商违规行为以来,北京市建委已处理商品房销售违规投诉223起,涉及违规开发商157家。北京市建委近日将根据规定对确有违规售房行为的开发商进行曝光。
 在接到的投诉中,消费者反映最多的问题集中在开发商在商品房预(销)售过程中不如实告知购房者房屋抵押情况。“开发商应及时告知消费者房屋抵押情况房屋已经抵押,未告知买受人,购房人可以要求退房,并要求开发商双倍赔偿。这也是高院有关司法解释所规定的。”

  沈洁认为,无须管理部门督促,消费者在双倍赔偿房款的利益驱动下,将会积极对开发商进行监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