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减少物业管理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7:08

  联名减少物业管理纠纷,物业企业收费不合理,人员素质低,小区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到位,物业管理服务不规范等引起了业主们最大的不满;而业主因各种原因拖欠物业费也给物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困难。目前物业公司和业主对簿公堂已不罕见。议案最后总结称,愈演愈烈的物业管理矛盾应该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予以解决。

  截至昨天下午两点,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议案333件。现工作于海淀区中关村医院的吕晓霖代表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宜居城市,减少物业管理纠纷”的议案引来了35名代表联名,高居议案联名提出人数第二位。

  议案中,吕晓霖代表提出,目前城市居民小区的物业管理比较混乱,纠纷日趋上升,已成为社会不安定、不和谐的因素之一。议案从物业企业和业主两方面出发,分别分析了各自问题所在———物业企业收费不合理,人员素质低,小区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不到位,物业管理服务不规范等引起了业主们最大的不满;而业主因各种原因拖欠物业费也给物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困难。目前物业公司和业主对簿公堂已不罕见。议案最后总结称,愈演愈烈的物业管理矛盾应该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予以解决。

  议案中还提出了三条解决之道:首先业主要增强缴纳物业费的观念;同时政府也应该加强对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等全过程监控;此外还需要促进物业企业市场的发展,让物业企业展开竞争,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共35名代表在提出名单上签了名,联名提出者中既有高校教授,也有公司老总,法官妈妈尚秀云也在联名提出名单上签了名。加上起草者吕晓霖代表,这条议案牵动了36名代表的关注。

  今年议案中,联名提出人数冠军议案共4件,内容涉及人大议案办理、加快发展天然气用户进度等。李素丽代表提交的两件议案都涉及公交建设,也吸引了34名代表联名提出。

  相关新闻

  城市建设与管理成议案中的焦点

  本报讯至昨天下午两点本次人代会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代表和代表团议案333件,其中由代表团提交的议案40件,由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交的议案293件。

  根据议案内容,涉及城市建设14件,涉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度建设的有4件,财政经济方面的议案60件,关于农业、农民和农村的议案36件,有关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议案81件,内务司法方面的议案34件,民族宗教侨务方面的议案2件,其他议案2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