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陈工谈装修之轻质隔墙工程 --施工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5:49:41
基本要求
轻质隔墙的固定方式及所用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并按所用产品的施工方法要求施工。分隔安装应牢固,表面应平整,无脱层、折裂、缺楞、掉角、锤痕、污染以及图案缺损等缺陷。主龙骨应平直,次龙骨连接处应无明显错位。采用木质吊杆、木龙骨时应无贯穿裂缝、无变形,应进行防火处理。轻质隔墙与顶棚和其它墙体的交接处应采取防开裂措施,分隔应采用螺钉连接,钉帽应进行防锈处理。

质量要求和检验方法
轻质隔墙工程质量要求和检验方法应符合表6要求。安装质量和表面质量应全数检查,其余项目随机测量二处,取最大值。
轻质隔墙工程质量要求和检验方法
序号 项目 质量要求及允许偏差 检验方法
1 安装质量和表面质量 符合7.1要求 目测和手感检查
2 立面垂直度 ≤3mm 2m靠尺测量
3 表面平整度 ≤3mm 2m靠尺、塞尺测量
4 接缝直线度
(玻璃隔墙) ≤3mm 5m拉线(不足5m拉通线)、钢直尺测量
5 接缝高低差 ≤1mm 钢直尺、塞尺测量
6 阴阳角方正 ≤3mm 直角尺测量
注:轻质砖不检测接缝高低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