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新老物业纠纷致千户业主停水停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4:59

  昨天上午9点,朝阳区泰华滨河苑小区的公共区域供电被切断,导致水泵无法供水,近千住户停水。据了解,新老物业在交接中存经济纠纷,拖欠南十里居供电所20余万电费。目前,双方就此事未达成协议。

  推荐阅读:

  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

  物业管理条例

  如何避免物业纠纷

  公共区域断电致停水

  泰华滨河苑小区居民陈先生称,他住在小区10楼,昨天上午9点起床上厕所时,发现没有水。他向邻居一打听,发现其他业主家也都已停水。低楼层的居民表示,开始时还有细细的水流,下午时彻底没有水用了。

  小区居民发现停水后,去找北京市强信安保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物业)询问,发现小区多个公示栏中均贴着一份《紧急通知》,通知大概内容为,小区将于“5月4日早9点”被南十里居供电所停止公共区域的供电(包括底商业主的室内供电),停电的持续时间不详。届时,小区内的电梯、高压水泵、监控系统、楼道照明等公共设备设施将不能正常使用。

  物业拖欠供电所20万

  在紧急通知中显示,停电原因是欠电费20余万元。

  新物业公司方面称,欠费原因是老物业公司已预先收取新物业服务期内的物业费、供暖费共30余万元,但该笔钱未按期转移到账上,而且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供暖费,造成物业收费不到位的情况。数月来,新物业用自有资金垫付小区公共部分电费及供暖燃气费用近百万元(应从物业费、供暖费中列支),现暂无资金再行垫付。新物业方面提出的解决办法是,在停电前由业委会主持未进行的上述财务交接。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众多居民聚集在物业办公室的门口,但新老物业的大门均已上锁紧闭。“没有水,晚饭都没法做”,业主小秦称,新老物业的经济纠纷与业主无关,不应该让业主来承担此事件的后果。

  南十里居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小区物业公司就未能及时缴纳电费,导致停电,如要恢复供电,必须将拖欠的电费补齐。

  业委会出面进行交涉

  小区居委会主任沈先生表示,小区在去年11月份进行了新老物业交替,当时老物业从业主处预收了50多万电费和供暖费,此后有30多万未交予新物业,致交接未能顺利完成。新物业缴纳了几个月的电费后,表示无法再续交。昨天上午9点,小区内的公共区域供电停止,水泵断电致小区停水。

  “新物业公司有责任为小区业主交纳电费,如和老物业有纠纷应起诉对方,不应以伤害业主的利益为代价”,沈先生表示,昨天下午,新物业和供电单位准备达成协议,保证在5月6日上午11点前将拖欠的电费交给供电所,对方保证当晚恢复供电。新物业和业委会也准备达成协议,由业委会组织新老物业的交涉,让老物业在5月6日上午11点前将30万钱款到账。

  昨晚8点,在政府相关部门介入协调下,该小区公共区域恢复供电,居民家中水也已能正常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