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使用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正文

梧州市地税局强化土地使用税管理见成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2:23

  今年以来,梧州市地税局利用梧州市行政区划调整完成、城区面积扩大20%的有利契机,不断完善土地使用税税源管理机制,促进城镇土地使用税收入的快速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该局共组织入库城镇土地使用税26220万元,同比增收19241万元,增幅达275.7%。

  主要做法一是落实政策促增收。严格落实城镇土地使用税扩围调标政策,及时将原苍梧县部分区域划为龙圩城区后的土地使用税等级和税额作相应调整,开展专题调研,准确了解和掌握新区土地使用税税源情况,及时研究政策推行中的问题,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扩围调标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征管促增收。健全土地使用税税源基础资料,对全市纳税人特别是各类园区企业占用土地情况摸底核实,精确计算,核实土地所有权人、使用人、土地面积、等级、每平方米税额等相关信息,健全土地使用税征管和审批台账。三是优化服务促增收。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方式方法、注重税企沟通,上门为税源大户、园区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和纳税辅导,促使企业及时足额缴纳税款。四是巧用合力促增收。积极加强与国土、工商、国税等部门联系和沟通,充分利用土地使用税权属登记、工商企业登记等相关信息,与税务登记、税源调查等信息进行比对,全面实施差异分析,强化日常监控,完善管理手段。

云翼房产网